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5年实现73个村(区块)城中村改造

发布时间:2017-05-16 22:06: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16日记者获悉,为加大全县城中村(旧村)改造力度,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综合提升城镇品位,县政府近日决定将北城街道中村、瓯北街道罗浮村、三江街道后江村等73个村(区块)列入近5年(2017-2021年)城中村(旧村)改造项目建设计划,这标志着我县城中村改造将全面铺开。

  上塘改造12个占16.21%

  我县近5年(2017-2021年)城中村(旧村)改造项目建设计划共73个,上塘有12个村,占16.21%,分别是北城街道中村、后村、鹅浦社区、城中社区,南城街道桥头村、龙翔村、西前村、西后村,东城街道前村、浦口村、浦东村和石介下村。

  其中,列入2017年城中村改造的25个项目中,上塘有6个项目,分别是中后村旧城区改工程一期、中后村旧城区改工程二期、龙翔村、下塘桥头村、浦东村、前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改造范围总计763.85亩,共涉及3464户(其中企业24家),涉及拆除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

  “今年4个整村拆迁重点项目中,中后村旧城区改造工程一、二期,改造范围120亩,涉及978户(包括企业4家),需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旦落地,将从根本上改变上塘中后村面貌,极大改善当地环境和居住品质,拓宽城市道路交通网络。”

  上塘中心城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根据“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在新一轮城市建设进程中,我县城市面貌要转型提升,完善城市配套,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味,关键要大力推进城中村建设,做好旧城区改造。

  全县改造已签约1749户

  “刚听到清水埠要拆迁的时候,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毕竟在这个老房子里住了这么多年。但街道和社区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宣传很到位,我们知道改造是件好事,现在就盼着早一天能住上漂亮的新房子!”70多岁的陈大伯家住清水埠老城区,他表示,城中村改造将极大改善百姓生活环境,一定要大力支持。

  自瓯北街道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仅协调会就召开了100余场次,及时议定各种具体问题,街道负责人、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经常通宵达旦研究棘手难题。“拆迁中一系列的矛盾、问题异常复杂、棘手,又常常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瓯北街道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关负责人说,很多党员干部用辛勤的汗水,在城中村改造中树起了面面旗帜,燃起了盏盏明灯,连起了片片真情。他们穿梭于小巷民宅间,逐个访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成功让一户户村民签下搬迁协议,实现搬迁腾空。

  据了解,目前,我县城中村改造已经签约户数1749户,拆除395户,其中整村签约1117户、拆除70户。当前,我县城中村改造已全面打响,通过城中村改造,未来我县将有望形成一个个文化特色浓、人居环境好、投资环境佳的城市核心区,实现全县社会经济稳步快速和谐发展。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