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做了手术又出车祸

县慈善总会给大若岩镇银泉村村民潘春琴送去5000元救助款

发布时间:2017-05-16 21:49: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出院后的潘春琴,一直在家里由女儿来照顾,和女儿一起做豆腐维持生活,3个月前,潘春琴在路上行走被一辆小轿车撞倒不省人事,家人把她送到温州新一医住院,车祸导致身体多部位骨折,头部血肿,颅内淤血,在医院住了3个月,才保住了生命。

  母亲节刚过,为表达对贫困母亲的关爱,5月15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大若岩镇银泉村看望贫困母亲潘春琴,给她送上5000元爱心款。

  在银泉村,一间破旧木质结构的房屋就是潘春琴的家,71岁的潘春琴躺在床上,看起来很憔悴,在一边照顾的是她的女儿陈芳兰。陈芳兰告诉记者,母亲一直在做豆腐维持生计,自从父亲离世后,母亲的身体也大不如前,每天都要吃药,身体也每况愈下,生活相当困难。去年,母亲感到人不舒服去医院一查是患了子宫癌,当时就去上海做了手术,总共花了10多万元。

  出院后的潘春琴,一直在家里由女儿来照顾,和女儿一起做豆腐维持生活,3个月前,潘春琴在路上行走被一辆小轿车撞倒不省人事,家人把她送到温州新一医住院,车祸导致身体多部位骨折,头部血肿,颅内淤血,在医院住了3个月,才保住了生命。目前,潘春琴已清醒过来,并已出院回家疗养,但人已成了半瘫,生活不能自理,每天只能靠粥等流食生存,一到夜里,病痛难忍,呻吟声吵得周围邻居不能安睡。

  这几个月来,女儿陈芳兰全身心来照顾潘春琴,从此也失去了生活来源,又要为母亲的治疗费发愁。为了救治潘春琴,一家人借遍所有亲朋好友的钱,到现在撞人的肇事司机也从没来看望潘春琴。陈芳兰告诉记者,看到母亲病重躺在床上的样子,她是心如刀绞。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到现在前前后后已经花去20多万元,这钱还是亲戚们、村民们东拼西凑起来的。

  如果您想帮助老人,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春琴”)。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