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计量监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21:4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不少市民有过这样的烦恼,买回来的东西有缺斤短两现象。为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计量市场行为,广泛宣传“计量就我们身边”,鼓励群众参与计量监督,从即日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你点我查”计量监管活动。

  不少市民有过这样的烦恼,买回来的东西有缺斤短两现象。为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计量市场行为,广泛宣传“计量就我们身边”,鼓励群众参与计量监督,从即日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你点我查”计量监管活动。

  此次“你点我查”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我县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接触使用频繁的民生领域选取十大计量器具,邀请广大市民通过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投票评选,根据投票评选排名情况对前三名开展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投票时间5月20日截止。

  据悉,此次选取十大计量器具:1、金银制品的电子天平、2、贵重药材的戥秤(药品的称重)、3、餐饮的电子秤(海鲜的称重)、4、眼镜配制店的验光仪、5、超市商场的电子计价秤(水果的称重)、6、集贸市场的电子计价秤、7、加油站的燃油加油机、8、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电子灌装秤、9、医疗机构的B超、10、医疗机构的血压计。

  如果你对其他行业的计量器具不放心,也可点击文末留言,该局也会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行业进行监督检查。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