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迦南迈向科技创新“无人区”

在国内外同行中,率先研发成功“固体制剂自动化生产联线”

发布时间:2017-05-16 21:4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内人潮涌动,来自全国上千家制药机械企业,展出了“看家武器”,迦南科技近800平方米展馆内人声鼎沸。

  日前,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内人潮涌动,来自全国上千家制药机械企业,展出了“看家武器”,迦南科技近800平方米展馆内人声鼎沸。

  “看,固体制剂自动化生产联线”。一位带着孩子参加展会的爸爸在现场给孩子上起了科普课:“那是小机器人车,是自己找活干的,你看,他力气多大呀,搬运东西毫不费劲。”

  迦南科技的“固体制剂自动化生产联线”,是国内外同行中,唯一一家展出研发成功的企业。快人那么一小步,却是在同行中跨出了一大步,“固体制剂自动化生产联线”就是迦南致胜的法门。

  打造制药装备工业4.0 2016年初,迦南科技在有“药都”之称的石家庄成立智能制造研究院,靠近药厂,服务药厂,在合作伙伴中体现迦南的价值。

  药企的“痛点”就是我们价值的体现,迦南科技总裁方正在服务药企的经历中有着深刻的体验。药品的一致性问题,药企用人成本问题,药企环境导致一线工人难招,生产药品过程中人与药品的相互污染问题,这都是药企的痛点。而进行制药装备的智能、自动化研究则是解决这些痛点最好的方法。

  2016年,迦南科技募集资金1.1亿元用于制药装备工业4.0实验中心项目的建设,同时又承诺用募集资金的1.89亿元进行智能化中药提取生产线项目的建设。整体的解决方案项目也带动了迦南科技销售业绩,2016年11月,迦南科技获得天津红日智能化中药提取生产线总额就达4000万元。在中药提取及固体制剂智能化装备领域,迦南走进了“无人区”。

  走在前列,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后被总结为温州精神“敢为人先”。迦南科技创始人方亨志农民出身,曾经做一个生动的比喻,“大旱天气,找水需历尽千辛万苦,而大雨期间,只要提个桶到野外不费力气接雨就能将桶装满。”接雨的关键是找到下大雨的时机。

  打造百亿大健康生态链

  “要就不做,要做就做精,做透。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从2000年开始,方亨志带领的迦南团队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做精品质的制药装备,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昨天从单一的提升机,到今天的固体制剂全系列产品,用17年的时间做到了国外有些同行企业近百年时间经营的规模。

  做精产品,无形之中会对迦南的营销产生一种强大的穿透力,做了17年提升机今天在中国的药厂的保有量已居第一,提升机又带动了混合机、流化床、包衣机、清洗机等产品的销售。

  曾经有很多更赚钱的机会,比如说早年的房地产、矿产等,但方亨志毫不动摇,有所为,因为选择,有所不为,也是选择。

  专注健康价值,打造百亿大健康生态链。用一体两翼战略思路,左翼是以迦南固体制剂线为主体,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通粉体处理装备产业生态链,而右翼是流体处理装备产业。方亨志说,方向坚定,信念坚定,才能成就。

  迦南正用这种战略思维,围绕全产业链布局。2015年收购北京莱米特,在前端延伸,2016年,收购温州小蒋机械、瑞安市凯鑫隆,分别在后端的包装机械和压片机械做了加法。2017年,迦南科技收购云南飞奇科技有限公司的60%股权,在自动化和物流仓储方面,迦南科技又一次得到充实。

  迦南科技总裁方正说:牵手行业内的小伙伴,共赢未来,用系统的思维解决药企的痛点。

  让制药工艺更科学环保

  今天的迦南战略是“以迦南制造为本,以工业4.0的模式,加云平台、信息化、物联网,真正对中国制药装备制造业产生革命式的突破。让制药工艺变得更科学、更简单、更环保。”这是方亨志给二代接班人方正提出的要求。在方正接手总裁的7年里,迦南科技成立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将制药工艺、生物技术、化工机械、机械及制造工艺、声学、自动化控制、计算机运用的专业在企业相互融合。迦南撰写了7个行业标准,获得了200多项专利,多项新产品获省市级进步奖。

  这种用科技成助推企业的思路也给迦南带来市场的认可,赛诺菲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与迦南的合作。2000年时,其旗下的杭州赛诺菲民生健康药业工厂采购了迦南的一台提升机,也是迦南生产的第一台制药装备。从这一合作开始,迦南销售对其全球企业进行有力的穿透和辐射,如今,赛诺菲全球九大生产基地均有应用迦南设备。

  2016年,迦南科技分别在南京和石家庄成立药学研究院和制药装备智造研究院,而这两个平台的研究成果将在迦南科技耗资1个多亿的制药装备工业4.0实验中心实现,这是全球第一个这样的实验室平台。在这“两院一平台”上,现今药企诸多的“痛点”将在这平台上迎刃而解。

  引领是时尚,而对于实体高科技的制造业,更是持之以恒的深入探究,在迦南科技企业发展的基因中,就有“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正因为这种精神把迦南科技引领进又一片新的“蓝海”。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蒋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