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助力农户产销两旺 促进村银融合发展永嘉恒升村镇银行为首届“上湖枇杷文化节”代言

发布时间:2017-05-16 12:16: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4日,由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参与协办的首届“上湖枇杷文化节”在永嘉县金溪镇潘宅村隆重开幕。

  5月14日,由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参与协办的首届“上湖枇杷文化节”在永嘉县金溪镇潘宅村隆重开幕。

  潘宅村隶属永嘉县金溪镇,地处荆溪与瓯渠汇集处,全村接近80%的家庭种植枇杷,种植规模达800余亩、32000余株,种植品种以白沙与白荔枝为主。2016年受寒潮天气影响,潘宅村枇杷种植损失惨重。当时,为了帮助村民渡过难关,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在该村建立支农基地,在贷款利率、信贷投放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图为永嘉恒升村镇银行朱国兵副行长在“上湖枇杷文化节”开幕仪式上向潘宅村新一届村两委授予“支农基地”牌匾) 

  今年是枇杷丰收年,全县枇杷总产量达3000多吨,产值超4000万元。为了帮助农户实现产销两旺,永嘉恒升村镇银行欣闻潘宅村计划举办“上湖枇杷文化节”活动,便全力支持新一届村两委工作,不仅提供赞助费,还全部承担节目单、贵宾牌、工作牌等活动印刷材料的制作费。在活动筹备会议上,潘宅村支书潘志国同志特地交待此次活动策划单位负责人:“永嘉恒升村镇银行一直以来对我们潘宅村支持力度很大,在这次活动中他们有什么要求,都要尽量予以满足。”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面,提高活动效果,永嘉恒升村镇银行积极配合该村开展宣传活动,包括发动本行员工利用自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在“上湖枇杷文化节”活动现场悬挂活动横幅,在会场拉庆祝氢气球。开幕仪式当天,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员工在总行领导的带领下,自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有的在签到处负责贵宾签到,有的去贵宾区协助现场布置,有的帮忙招呼抵达现场的各位嘉宾。考虑到当天天气炎热,该行还主动将事先制作的500多把遮阳伞全部发放给现场来宾及工作人员。

  在活动现场,一名手机网络直播主播发现其他银行只是一味地向村民营销自己的理财产品、存款业务,只有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在为文化节忙前忙后,默默奉献。对此,这名女主播特地采访了永嘉恒升村镇银行副行长朱国兵同志。朱国兵副行长表示,永嘉恒升村镇银行作为一家“立足本地,服务三农”的银行,一直将农村和农户的利益看的很重,也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三农”经济与村镇银行融合发展之路。此次“上湖枇杷文化节”虽然只是一项村级活动,但其出发点是推进当地农村产业发展,为农户谋利益。所以,永嘉恒升村镇银行愿意不遗余力地为“上湖枇杷文化节”服务,愿意为农村产业品牌代言,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村银合作,使更多的农户享受到农村金融改革成果,走上勤劳致富之路。通讯员 王裕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