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违规明火作业7人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7-05-15 21:49: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黄田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出租房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出租房内的五金加工作坊在进行违规锡焊作业。黄田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对违规的7人处以行政拘留。

  日前,黄田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出租房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出租房内的五金加工作坊在进行违规锡焊作业。黄田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对违规的7人处以行政拘留。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作坊内不仅堆积着很多可燃杂物,还有一个装了十几斤汽油的汽油箱,空气混浊散发着浓重的汽油味,环境十分恶劣。作坊天花板为木质结构,上面兼具居住和储藏的功能,工人和老板都吃住在作坊内。整个作坊仅一个出口,且紧靠居民房和厂房,周边人员密集,没有任何消防器材,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十几个工人围在木质小桌前进行五金件加工作业,其中6名工人在进行明火锡焊作业。民警立即上前制止,随即将6名违规作业的工人及作坊老板传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据作业工人交代,他们在作坊老板的要求下,利用空气泵加压与汽油混合点燃,产生七百度以上的高温明火对五金饰扣进行焊接作业。几位作业工人都没有取得明火操作的相关从业资格证,且作坊生产环境不符合消防规范。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徐晨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