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双百”助企服务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4 22:12: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全市“十百千”助企服务动员会议精神,深化企业精准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5月12日,我县召开“双百”助企服务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凝聚共识,狠抓重点,强化保障,进一步增强助企服务的主动性,突出助企服务的精准性,提高助企服务的有效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全市“十百千”助企服务动员会议精神,深化企业精准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5月12日,我县召开“双百”助企服务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凝聚共识,狠抓重点,强化保障,进一步增强助企服务的主动性,突出助企服务的精准性,提高助企服务的有效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副县长董庆标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信局就全县“双百”助企服务有关事项作了通报。根据《永嘉县2017年“双百”助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从4月10日至12月31日,我县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以深入开展“双百”助企服务活动为载体,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抽调县机关部门百名以上干部作为助企服务员,对全县150家县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建立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推动化解百项难题,联系服务百家企业,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发展。

  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助企服务员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服务意识,加强联动配合,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紧抓问题的排摸化解,每位助企服务员都要拿着助企服务记录本,进企业、进车间,全面准确地把情况摸上来,把困难和问题记下来,通过制度解决共性问题,通过协调解决个性问题。在深入企业过程中,要与企业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同时要紧抓重点企业上市与小微企业成长,通过提速审批服务,优化金融生态,下降企业成本等工作,抓好服务环境优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林万乐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敢于协调、敢于担当,多开绿灯、少亮红灯,多挑担子、少摆架子。要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加大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帮扶督查力度,建立“一周一汇总、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工作推进机制。要联合开辟“互联网+政务督办”企业帮扶专栏,建立问题化解动态跟踪机制,确保新增一个、交办一个、解决一个、反馈一个。要强化氛围营造,不仅要宣传助企帮扶政策,让政策真正走出机关、走入企业,还要总结宣传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