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金溪镇潘宅村举办首届“上湖枇杷”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05-14 22: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上湖枇杷黄,邀您来尝鲜。5月14日,由金溪镇潘宅村村两委主办为期3天的首届“上湖枇杷”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潘宅村约55万斤枇杷新鲜上市,引来数千名市民围观采摘、品尝。

  “枇杷早在前几天就开摘了,已经卖了上千斤了,都是原生态土生土长的枇杷,味道十分鲜美,你尝尝看,不好吃,不要钱。”潘宅村村民潘源在26号摊位的塑料大棚下售卖枇杷。据潘源介绍,她家共种植有枇杷约四百株,除去已经卖掉的1000多斤,还有3000多斤等待销售。在现场,随着大量市民和游客不断涌入,枇杷市场交易开始逐渐火爆,随处可见游客与商贩砍价、交易的场景。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最优枇杷种植户也经过评选产生,潘宅村村民潘守时种植的枇杷摘得桂冠。“枇杷好吃不好吃,管理很重要,管理到位了,枇杷的质量自然就好了。不过我家的枇杷并不是很多,只有300多株,估计可以产出近3000斤枇杷。”潘守时走下舞台后,就被游客团团围住,大多都是询问购买枇杷事宜,可见枇杷节的举办不仅为潘宅村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也给枇杷种植户带来了巨大商机。

  “我们潘宅村种植枇杷已经有700年的历史了,盛产白枇杷,经过近年几年培育发展,产量也不断增加。现在全村种有枇杷1200多亩,今年产量约55万斤,全村560户村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种有枇杷。今天是枇杷节,为了方便游客购买,我们设了120个摊位,‘一户一摊位’。如果发生交易纠纷,只需要记住编号便可以进行相关投诉。”潘宅村党支部书记潘志国说,“上湖枇杷文化节的开展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品尝到潘宅村原生态生长的美味枇杷。接下来,该村还将建设林垟公园和潘宅上湖枇杷文化广场,将枇杷采摘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扩大上湖枇杷知名度,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除了潘宅村,金溪镇吴宅村、六龙村等7个村也种有大量的枇杷。金溪镇全镇有枇杷5000多亩,年产量约220万斤,按照10元每斤计算,产值达2200万元。记者 金展鹏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