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文化礼仪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5-14 21:52:27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2日,桥头镇梨村文化礼堂座无虚席,一场以“礼善安来”为主题的传统文化礼仪讲座正在举行。该活动由县社科联、县礼仪文化研究会主办,旨在通过面对面讲述的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修养。

  活动现场,县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国家高级礼仪师叶献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孩子的正向引导、中餐位次、坐车礼仪、电话礼仪、夫妻的相处之道等,还有引用日常生活中的几个真实案例,精彩的故事、起承转合的情节博得阵阵掌声,通俗易懂的讲述,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特别在孩子的正向引导方面,叶献萍就在家庭平时教育中,如何开展教育及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进行了解说,让村民家长们深切感悟了家长在塑造孩子人品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自己存在的一些生活陋习进行了反思。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