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带队督查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2 00:47: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副县长周旭丹率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局、卫生局、教育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南城、三江、黄田等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督查,找准创建工作短板,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5月9日,副县长周旭丹率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局、卫生局、教育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南城、三江、黄田等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督查,找准创建工作短板,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周旭丹一行对照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创建评分标准要求,先后抽查了辖区内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街道食药安委办、学校食堂、屠宰厂等,并重点检查了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餐饮具消毒流程和自检,学校食堂食品采购、阳光厨房和油水处理池建设及餐厨废弃物处置,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生猪屠宰厂落实质量控制和无害化处理等情况。检查结果发现总体情况较好,各单位均已按要求开展了创建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餐饮具消毒自检工作和学校食堂餐厨废弃物处置记录不规范、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台账不完整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督查中,周旭丹指出,食品企业作为我县食品安全县创建的一分子,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消除隐患,确保食品安全;属地要强化管理责任,深化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辖区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创建短板,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县食安办要牵头抓总,强督查促落实,强宣教造氛围,强协调聚合力,力争提前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