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51处违建一天拆毕 强势拆违助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7-05-11 15:2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自4月20日岩头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以来,结合大拆大整工作,岩头积极推进城区违章建筑整治截至目前,村镇办联合住建所共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145份,目前已拆除限期未拆违章122处,涉拆面积约5500平方米。

  自4月20日岩头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以来,结合大拆大整工作,岩头积极推进城区违章建筑整治截至目前,村镇办联合住建所共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145份,目前已拆除限期未拆违章122处,涉拆面积约5500平方米。

  1天时间51处小屋  15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从5月8日开始,在数十名民工、保安和工作人员从白天到晚上的集体作业下,一个个违法建筑应声倒下。岩头镇治理镇城区违建持续发力,三天时间里,岩头镇联合住建等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机械设备等力量集中拆除了金楠路、仙清路等成排违建小屋共计84处、面积约3900平方米,其中,仅5月10日一天就拆除了51处。

  在拆违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违建户清理违建房中的物品,拆除时尽量不破坏其他物品,最大限度减少违建户损失。

  消除安全隐患美化镇容镇貌

  工作人员表示,部分村民在自己的房前屋后、院子外或大街上,搭建简易小屋,有的作为车库,有的存放农用工具、肥料、木头、草等杂物,这些均属于乱搭乱建。

  “以前村里没有人管,一些不良意识成为习惯,认为自家房前屋后搭建个小房天经地义,一家建,其他家也建,纷纷效仿。这些违建具有简易,面积小、成本低,建设周期短等特点。” 不仅影响村庄美观,给其他村民出行带来不便,而且占据消防通道,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将该些影响路域环境、阻塞消防通道的违建全部予以拆除后,按照岩头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为让“脏乱差”真正变成“洁净美”,相关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会跟进,如在新粮仓街区域,违建小屋拆除后,将对该区域进行绿化美化。(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