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县二医:以诵读分享心声,护士们的“朗读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5-11 15:22:19 编辑:周艺 字体:

 

 “自从当了护士,我们的手三天两头都是被安剖割破,碰到维生素C的瓶子各个都是胆战心惊,却还是硬着头皮去掰……自从当了护士,感觉时间永远是不够用的,不是上班就是睡觉,因为我们碰到了一种惨绝人寰叫做夜班的东西……我们科室的小姑娘刚来的时候各个都是青春洋溢,皮肤白里透红,上了两三年班之后,我们死气沉沉,皮肤蜡黄……”

  这篇《因为我是一名护士》来自永嘉二医的一名普通护士吴碧如,看着年纪轻轻,用她自己的话说,已经“阅人无数”——“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已经第7年,碰到过各式各样的抢救工作和千姿百态的患者。从刚上班时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这一切都是在无数的鼓励和批评中积累所得。”作为第106个国际护士节的纪念,她和其他几位同事一一上台,娓娓诵读着自己的护士“心声”。

  5月10日,这场温暖人心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征文诵读)暨表彰大会在永嘉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日前,永嘉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因为我是一名护士》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全院收到17名护士的原创作品。经县卫计局医政科李叶老师点评选择后,共选出6篇获奖作品。而今天,3位获奖护士代表将上台为大家朗读自己的作品。

  每位朗读者在朗读时,大家都侧耳仔细倾听,每位朗读者读毕作文,台下都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我们听她们朗读的时候,心里也朗读着同样的声音。”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无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勿谋病人之福利。”在护士长带领下,众人集体朗读南丁格尔誓言。

  县二医林忠亦医生表示,医院希望通过举办这次表彰活动,用来自护士本身的正能量,激励护士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宣传能够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医疗行业职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医德医风建设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朗读、宣誓结束后,医院领导为护士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种种抱怨,让人很难坚持,可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我是一名护士……当我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时候,那种感觉比什么都幸福,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最后,希望时间善待我们,让我们老的慢一点……岁月嬗递,光阴荏苒。”护士们的朗读声犹在耳畔。(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