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温视专场直播瓯北“剿劣”,县绿协使出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2017-05-11 08:3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0日上午,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在瓯北街道举办“百团之战—温州市剿灭劣V类水新闻在行动”永嘉专场活动,温州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现场直播这场盛宴,全方位展示我县的剿灭劣V类水进展情况。

  5月10日上午,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在瓯北街道举办“百团之战—温州市剿灭劣V类水新闻在行动”永嘉专场活动,温州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现场直播这场盛宴,全方位展示我县的剿灭劣V类水进展情况。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河小二”志愿者使出十八般“武艺”,参与“剿劣”行动。

  专场直播活动设立4个分会场,涉及龙新河、后周浦、东村浦等劣V类河道。随着温州电视台主持人的镜头转换,一组组镜头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镜头一:在龙新河综合整治项目部河畔现场,县“剿劣”巡回宣讲团团长杨建南正在为来自瓯北职高环保志愿服务队的20多位“河小二”传道授业解惑,他从世界环境形势说起,谈到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而阐述什么是劣V类水,劣V类水的危害以及产生的原因,再举例说明我县近几年来“五水共治”的种种成就,树立“河小二”们对剿灭劣V类水的信心,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镜头二:瓯北置城广场后面的龙新河畔,来自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薪火义工队的20多名“排污口守望者”正在河边开展巡河、记录水质变化、监测水质等多项活动。当来自永嘉秉恩环保公司的叶斌和县绿协的柯素青一起提着简易水质监测仪对河水进行现场检测时,主持人问检测都有哪几种指标和程序,叶斌他们当即分别对PH值、锌离子、矿物质等几项指标进行了演示,检测显示PH值为5.9,为弱酸性,水质含有锌离子,矿物质为60,超出标准,但水质比前几次的检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柯素青说,县绿协自2014年以来,长期参与“五水共治”工作,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水质检测活动,利用简易的水质检测实践,一方面培养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在实践活动中灌输水文化知识,起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镜头三:在后周浦河道现场,20多名来自县绿协和浙江华潍新材料有限公司服务队的监督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沿着郁郁葱葱的河边小道一路观赏,一路惊叹,原本被村民称为“黑臭河”的后周浦河道,通过截污纳管、清淤净水等工作,实现水环境生态化治理和岸上景观化改造,如今碧水绕村,两岸绿意盎然,旧貌换新颜,为周边村民休闲好的良好场所。监督员章晨在接受采访时说,后周浦河道的整治成果,见证了剿灭劣V类水行动已经初见成效,希望今后加强日常保洁长效机制,动员更多的民众参与监督,保持来之不易的风貌。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嘉县坚定朝着“6月底前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年内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总体目标,全方位开展剿灭劣V类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3个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近三月水质检测平均值全部达到V类水标准,54个劣V类水体水质已达到Ⅴ类或Ⅴ类以上,占全部剿劣任务的37%。(潘智化 王建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