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我县完成工业投资8.95亿元

同比增长38%,全市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2017-05-11 00:41: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0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一季度我县完成工业性投资8.95亿元,同比增长38%,全市排名第三,其中技改投资完成4.59亿元,同比增长10%。

  5月10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一季度我县完成工业性投资8.95亿元,同比增长38%,全市排名第三,其中技改投资完成4.59亿元,同比增长10%。

  狠抓工业有效投资

  今年来,我县继续实施“一月一目标,一月一分析,一月一指导”工作机制,不定时分赴沿江镇街对入库项目进行现场走访督查,一季度工业投资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技改投资增长率由上月的-26.2%上升到10%,增幅提高36个百分点,扭转我县技改投资增长率排名全市靠后的局面。

  年初梳理出58个促开工项目,加强项目督促力度,多次召开分析调研和协调会,分别就全县工业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逐一和相关部门及当地镇街分析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力促工业项目供地开工建设。目前,工业项目已供地8宗60亩,开工10个。

  县经信局投资科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三江工美文化创意,瓯北珠岙时尚轻工、系统流程装备,桥下智能教玩具等4个市级示范小微园建设正在主体建设中,县级培育桥头服装辅料小微园已于3月份供地开工。

  促进项目进场开工

  “二季度将做好10个已列入计划项目开工建设相关工作,督促协助镇街尽快做好政策处理和配套设施建设,帮助指导项目业主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及时协调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10个项目按时开工。”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5月底6月初组织集中进场活动,以保障工业项目无障碍施工,力争全年58个供而未用存量工业项目80%能够开工建设。

  狠抓“机器换人”技改投资。尽快出台实施完善后的技术改造政策,分行业推进“机器换人”工作,重点做好泵阀行业“机器换人”重点项目推进和平台建设,力争在鞋服、拉链纽扣等传统行业全面推广;切实实施“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通过审批承诺制,鼓励扩建、改建以增加生产空间,激发企业投资活力。继续加快小微园建设进度。着重做好三江工美文创小微园一期10幢厂房竣工验收工作;督促瓯北珠岙时尚轻工小微园主体工程全部结顶;完成瓯北珠岙时尚轻工和珠岙系统流程装备两个小微园入园项目第二批准入工作;重点做好罗浮系统流程装备产业园、塘头铸造产业园等2个小微园办理供地前期审批手续等,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