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政协“送体育”下乡到我县各活动点举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00:38: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10日两天,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走进永嘉,为我县群众送来充满体育元素的“贴心服务”。5月10日,县领导陈建良、黄慧、周俊武、郑碧碧陪同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组成员到各活动点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

  5月9日、10日两天,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走进永嘉,为我县群众送来充满体育元素的“贴心服务”。5月10日,县领导陈建良、黄慧、周俊武、郑碧碧陪同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组成员到各活动点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接地气,国民体质监测在鹅浦公园为市民进行体质监测和健康咨询,省跆拳道、摔跤、举重、拳击、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们来到县体校、县实验中学、县健路俱乐部和鹅浦公园网球场等地,与体育爱好者深入交流,宣传健身知识、展示高超技艺、传授体育技能、促进群体活动开展,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在县体校拳击台上,分别身着蓝色和红色拳击服的省拳击队员正与该校拳击队员火热切磋中,激烈的对抗声和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旁的裁判不时发出简洁明确的号令,听到号令后,双方队员迅速做出反应动作,整场交流比拼扣人心弦。

  在县实验中学体育馆内,省男篮青年队队员们正在向该校校队的同学们演示如何防守与运球,经过几次现场演示后,校队队员们跃跃欲试,几次有模有样的防守和顺利上篮获得了省男篮青年队队员们的掌声鼓励。操场上,杭州青少年队正与该校校队展开激烈的足球比赛,足球在运动员的脚尖飞驰,围观的队员不断呐喊助威……据悉,杭州青少年队曾获得2016年省青少年锦标赛甲组冠军(足球),目前正在备战省运会。

  据县实验中学副校长林长海介绍,学校在重视学生成绩提高的同时也会关注体育兴趣的培养,在篮球和足球方面就成立了专门的社团,聘请专业老师进行课余辅导培训,接下来会进一步安排与兄弟学校间的体育交流,利用自身的体育硬件设施优势开展多样化体育活动。据悉,县实验中学是省足球特色学校之一,同时也是市阳光体育人才基地。

  当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走进县健路俱乐部时,乒乓球爱好者们以热情的掌声表达欢迎和欣喜之情。随后,孙光明饶有兴致地参观该俱乐部,并观看了乒乓球爱好者们的练习。他说,希望永嘉热爱体育的同行和相关体育协会,在此次“送体育”下乡活动中,与运动员、教练员、专家互动学习与交流,使双方的合作联系常态化、实效化。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省政协即组织政协委员开展“送医疗、送文化、送体育”下乡活动,如今该活动已成为省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深受基层群众欢迎。记者厉定武金展鹏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