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卫监所开展“护苗计划——明视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1 00:12:5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年来,我国中小学生近视患病率高居世界第二。为此,根据《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温州市学校卫生“护苗计划——明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于5月10日开始对辖区内的学校进行随机抽检。

  此次监测对象为中小学校,抽检各学校的3间教室的照明情况并记录监测情况,由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并由其出具检测报告。监督内容为黑板有无破损、眩光情况,有无黑板灯、长轴是否平行于黑板等。检测内容为教室黑板反射比、尺寸、照度、均匀度,教室课桌面照度、均匀度,教室灯桌间距等。除此之外,监督员还对学生们宣传预防近视的知识:避免强光,用眼时间不宜过长,保证睡眠等。

  据悉,截止今日(5月10日),岩头所共出动监督员14人次,监测学校4所。后续岩头分所会及时公布监测结果。照明光线的强弱不当是造成近视问题的元凶之一,对于监测结果不合格的学校岩头分所将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向学生们积极宣传健康用眼,预防近视。通讯员 郑良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