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围绕旅游做好文章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林万乐到沙头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10 00:1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沙头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做好旅游这篇文章,打造休闲旅游风情小镇,加快环境整治提升,倒逼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5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沙头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做好旅游这篇文章,打造休闲旅游风情小镇,加快环境整治提升,倒逼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北山铸造业工业园区调研,该工业园区位于诸永高速古庙出口,共有企业16家,2016年生产总值约7000万元,由于地处楠溪江引水工程水源地,区位功能不符合规划,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面搬迁。随后,林万乐一行来到九丈甸园和渔田溪山宾馆察看项目进度,林万乐表示,开发商要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尽早完成项目建设,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中,林万乐指出,北山铸造业工业园区列入省市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搬迁,在污染行业整治过程中,此类企业的整治势在必行。铸造业属于泵阀上游产业,但是产品优势不足,核心竞争力缺乏,要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相关部门要科学谋划,既要保证低小散企业整治效果,也要考虑小微企业的成长,重点引导企业走专精特产业发展。同时,沙头镇的总体发展要围绕旅游做好文章,以打造休闲旅游风情小镇为契机,开展产业转型、环境提升。要积极招商引进民营资本,共同推进楠溪江旅游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与沙头镇做好对接,做好休闲旅游风情小镇的科学规划,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创建。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