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落实“最多跑一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7-05-09 23:38:09 编辑:周艺 字体:

  “我今天申请补办了三张证,挂失和补办是一起办理的,30分钟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5月9日,在县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申请人陈某手拿护照、往来台湾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受理回执单,开心地说。

  自4月份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落实“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便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对证件遗失、损毁申请补发地办证流程进行优化调整,针对证件丢失(损坏)需重新申请补办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通行证的群众,实施挂失(挂损)与补办同步进行。

  这项新措施,取消了原先“申请人出入境证件遗失、损毁申请补发,须先由申请人提出遗失、损毁申报登记,待证件宣布作废后再重新申请补发”的规定,改变过去先挂失等候20个工作日再到窗口二次办理的情况,大大缩短了群众办理新证的时间。

  同时,该大队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宣传“挂失与补办”新措施,温馨提示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申请人只需带上身份证和一张照片到出入境办事大厅填好相关材料,就可以实现申请人办证跑一次业务。另外需提醒的是,如果申请人所持出入境证件为我国驻外使、领馆签发的,仍需待证件宣布作废后再重新申请补发。通讯员 倪凤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