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深夜偷排污水,这个老板铁定要坐牢

发布时间:2017-05-09 14:28: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以为是在深夜偷排污水神不知鬼不觉,但仍旧逃不过环保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5月4日晚上,县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铁拳剿劣”行动,查获一起偷排污水污染河道案件,重金属超标达18倍,等待业主的将是坐班房的滋味。

  自以为是在深夜偷排污水神不知鬼不觉,但仍旧逃不过环保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5月4日晚上,县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铁拳剿劣”行动,查获一起偷排污水污染河道案件,重金属超标达18倍,等待业主的将是坐班房的滋味。

  当日深夜22时30分,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对黄田辖区涉水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黄田街道珠江村洞桥头河道边发现,有一排放口正在排放黑色污水。执法人员当即进入位于河边的黄田国晟五金饰品厂进行检查,该企业正在从事五金表面加工,污水处理设施未有运行,集水池水位处于低位,污水池旁有一个潜水泵赫然在目。执法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雨水管道内污水呈灰黑色,有一条白色pvc管道连接着沉淀池。在铁的事实下,生产工人无法抵赖,承认了设置暗管利用潜水泵偷排污水的行为。当即,公安人员控制了在场的4位工人,带往派出所继续询问。环保执法人员提取水样经县环境监测站监测后显示,重金属锌超标达18倍,已经触犯“两高”司法解释里面的环境污染罪。

  根据《水污染防治法》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禁止私设暗管或者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同时根据“两高”司法解释,非法排放含重金属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的,构成环境污染罪。该企业将面临着严厉的处罚。公安部门对该案件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 潘智化 黄晓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