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 3天至今下落不明

发布时间:2017-05-08 22:48: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网上一则寻人启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经了解,巽宅镇岭东村75岁村民胡德昆患有老年痴呆症,5月6日中午独自走出家门,至今一直没有老人的消息。目前,其家人已经报警,同时希望通过媒体和热心市民能够帮他们找一找。

  近日,网上一则寻人启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经了解,巽宅镇岭东村75岁村民胡德昆患有老年痴呆症,5月6日中午独自走出家门,至今一直没有老人的消息。目前,其家人已经报警,同时希望通过媒体和热心市民能够帮他们找一找。

  记者致电胡女士了解到,走失的老人是她父亲,精神有点恍惚,很有可能是这个原因,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身高170cm,走失时,穿着黑色条纹衬衫加白色羊毛夹克,下身穿黑色裤子。5月6日中午,老人独自出了家门,家人以为他只是像平常一样去遛弯,就没太在意。

  “平时父亲的活动范围都在村内,一般出去的话,都会在半个小时自己就会回家。”胡女士说,平时母亲一直都跟着他,6日那天父亲一个人出去了,半小时、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老人也没有回家。家人赶紧给熟人打去电话,询问老人是不是去串门了,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胡女士一家人赶紧冲出家门,在村内寻找了一圈,不见老人的踪影。询问村民,村民说没看到;询问店铺老板,老板说没注意。发现老人走失了,家人慌了,在父亲常去的几个地点,不停地喊叫寻找,可是一无所获。

  随后,胡女士向巽宅派出所报警,民警调查监控显示,老人往麻埠村黄连龙自然村方向走去。“父亲可能往碧莲镇底岙村去了,那是他小时居住的地方。”根据监控显示和家人的猜测,巽宅镇派出所民警、镇值班人员、金瓯搜救队和温州军分区应急连,共100多人(包括搜救犬)参与了联合搜救,一直坚持到7日凌晨4点,大家已精疲力尽,先行准备休息。第二天,一行搜救人员继续扩大搜索范围,重点察看道路两侧的山林,直至凌晨依然没有收获。

  截至发稿时,老人还未被寻回,胡女士一家人很是希望热心市民能够帮帮他们。如果读者朋友见到照片中老人,可以报警或联系老人家属,联系方式:18815008980,13506514188。 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