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互关爱 服务社会我县开展纪念70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22:48: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8日下午,我县在瓯北街道滨江公园广场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宣传活动,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桥头镇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红十字山地救援队、老兵志愿服务中心和红蜻蜓志愿服务队等5只志愿者队伍共7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5月8日下午,我县在瓯北街道滨江公园广场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宣传活动,红十字海鹰救援服务中心、桥头镇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红十字山地救援队、老兵志愿服务中心和红蜻蜓志愿服务队等5只志愿者队伍共7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副县长周俊武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县红十字系统首次举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志愿者们排好整齐的队伍集体宣誓,许下郑重承诺。随后,志愿者们分头对瓯北街道全长1.98公里的后垟浦沿岸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水活动,对河道两岸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扫。

  周俊武说,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希望能通过开展这样的纪念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的群众,更多的团体、更多的单位加入到红十字活动中来,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相互关爱、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

  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于今年2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并于昨起施行。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