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泰国、匈牙利、斯里兰卡的驻沪总领馆官员及其家属来永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07 23:06: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5日,泰国、匈牙利、斯里兰卡的驻沪总领馆官员及其家属共8人来永考察,先后来到瓯窑小镇、永嘉书院参观、交流,实地体验温州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5月5日,泰国、匈牙利、斯里兰卡的驻沪总领馆官员及其家属共8人来永考察,先后来到瓯窑小镇、永嘉书院参观、交流,实地体验温州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瓯窑小镇,外宾们先后参观了瓯窑瓷器、酒器、茶器及与瓯越文化相关的木雕、竹雕、茶叶等,无一不体现了东瓯大地传承已久的瓯窑文化正在瓯窑小镇日渐兴盛。在外宾们一边饶有兴趣地认真听讲和仔细欣赏,一边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自己走过的足迹和所见所闻。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永嘉书院,感受楠溪江纯天然自然风光,走过石矴步、跨铁索桥、听永嘉学派、观瀑布奇观,沿途的生态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外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此次来永考察是“2017外国使节对话温州”活动的第二站,第一站是我市江心屿景区、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大学。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领馆官员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加强我市与其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