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严格落实从严治党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县委组织部调研全县组织工作时指出,要通过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强素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干部队伍,为永嘉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汇报工作。

  5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县委组织部调研全县组织工作时指出,要通过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强素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干部队伍,为永嘉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汇报工作。

  去年以来,县委组织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县乡村集中换届年”“选人用人管人规范年”“基层党建深化年”为主抓手,集中精力办大事、聚精会神抓要事,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阶段,县委组织部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提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质提神、人才体制机制和平台建设提速提效,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姜景峰指出,任何一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都离不开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作为“管人”的职能部门,能不能发挥好作用,直接关系到党委决策部署能否落实。组织部门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及时总结“农村基层党建深化年”的工作经验,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少数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坐班制”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做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担负起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牵头抓总的责任,把“创业强村、强村富民”作为主要目标,充分调动村社干部致富带头人的积极性,逐村完善攻坚计划、细化具体措施、落实帮扶政策。要做好换届后续工作,做到“收官”不“收工”,做好落选村干部的思想工作,继续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又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新当选村干部培训,提高新班子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创造业绩。

  姜景峰强调,要提升干部选用能力,帮助县委选出一支勇立潮头的永嘉铁军,做到心怀一颗公心,公字当头、心静如水,选好干部、选出为永嘉发展出力流汗的干部,做到具备一双慧眼,既了解干部对上负责的精神,更看到干部对下负责的态度,全面、客观、准确地考察和识别干部,做到掌握一套政策和程序,该懂的政策一定要精通,该走的程序一定要到位。要畅通干部能下渠道,不仅只会唱白脸,更要会唱红脸,加强与纪委、考绩办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梳理和锁定一些“负面行为”,调整和处理一批“不为”干部。要创新干部培训手段,全面推行“菜单式”点学,继续强化“一线练兵”导向,真正把干部课堂搬到项目现场、基层一线,让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要保持头脑清醒和立场坚定,严守政治纪律,杜绝跑风漏气,并重视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做到公道正派地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低头拉车,埋头苦干实干,对党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更要抬头看路,崇尚巧干活干,在具体工作中有思路、有措施、有远见。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