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企业查无下落被列异信用受限酿恶果

发布时间:2017-05-05 12:57:3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最近风靡街头的“摩拜单车”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出因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上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经营异常名录引发关注。

  今天我们聊聊企业一旦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这将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巨大影响。那哪些情况下企业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又怎么避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一)企业未在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信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二)企业未按照工商部门责令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四)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那企业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什么后果?永嘉这家企业就因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营处处受限。

  2017年5月3日,已经到了午饭点,一位小姑娘拿着一袋资料出现在永嘉县市监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管科。

  “我的公司被发现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请问是不是在这里处理?”小姑娘急切问到,工作人员安慰并请他坐下慢慢说。

  经了解获悉,该小姑娘姓金,是永嘉县某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小金于2013年在永嘉县上塘注册的这家公司进驻了天猫,公司运转一直正常。在2016年6月,由于客户投诉产品质量问题,永嘉县上塘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营业执照上显示的商事主体目前正处于经营异常状态,此时小金的公司由上塘镇迁到三江街道,经营场地发生变更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执法人员无法与该商事主体取得联系,因此将该商事主体列入经营异常状态。今年小金准备将该公司进驻京东网,按照要求递交了资料。已经有开网店经验的小金,自认为肯定能顺利进入京东,谁料竟收到京东驳回申请的通知。小金问了原因,竟然是她注册的永嘉县某贸易有限公司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小金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也被纳入信用约束对象范围,无法通过审核,而对方的审核实效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3日24点,也就是今天是最后几小时了。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监管科工作人员查看了永嘉县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根据变更后的企业地址进行实地核查取证后提供的资料,通过信用监管公示平台,申请将该商事主体移出经营异常状态,解除信用约束。

  这则信用约束故事可以看出,经营异常名录记载的是每个商事主体的信用记录,已经走在或准备走上创业之路的经商人,务必珍惜自身信用,及时进行年报,杜绝虚假,合法经营,经营地址变动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别到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才后悔。企业如果对经营异常名录制度一无所知,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但企业经营处处受限,企业负责人个人信用也会受到约束,企业失信就很难被社会认可,业务开展也会处处受限。(通讯员 郑万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