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同步推进多点开花

彻底拆除涉水违建3000平方米 连续拆除四无企业2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5-04 23:09: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白水危旧房整治、马岙四无企业拆除、罗浮浦涉水违法建筑拆除……5月4日,瓯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通过集中部署、分军作战,深入白水、罗浮浦等地开展拆违工作,形成多地同步推进、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白水危旧房整治、马岙四无企业拆除、罗浮浦涉水违法建筑拆除……5月4日,瓯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通过集中部署、分军作战,深入白水、罗浮浦等地开展拆违工作,形成多地同步推进、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家具加工厂、阀门加工厂、临时仓库、垃圾收购站……在罗浮浦沿岸,各类违章建筑密密麻麻,现场各类生产、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这里已经拆了三次,每次拆后就马上死灰复燃。”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章玉坚说,这次将一拆到底,彻底把这片涉河违章建筑拆除干净。

  据了解,该地处于罗浮浦河和塘头河交接处,违章建筑共有20多处,建筑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由于集聚着各类加工厂和垃圾收购站,平时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此次拆除将有力助推剿灭劣V类水,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相比罗浮浦的挖机作业,马岙四无企业拆除显得难度较大,由于现场道路狭小,挖机无法进入,工作人员只能对每个违章点进行手工拆除。“这些违章建筑大部分建在房前屋后,有阀门加工、超市、小吃店,已经连续拆了好几天。”据章玉坚介绍,这里违章建筑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

  除了组织人员拆除违章建筑,瓯北街道办事处当天还组织人员对白水村部分D级危房迅速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举措”,全面梳理排查各类存在隐患的危旧房进行分类建档。现场,工作人员对各类危旧房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危旧房进行有效封堵,禁止出入。

  据悉,截至4月中旬,瓯北街道共排查发现“四无”生产经营单位4000余家,小作坊1350家,已整治2859家,关停取缔496家,整治小作坊1234家,拆除违法建筑53.53万平方米,完成率112.69%。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20000多户,其中城镇危房治理完成率100%,农村D级危房治理完成率97.50%。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