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公路管理所、瓯北交警队开展“僵尸车”联合清除行动

发布时间:2017-05-04 22:58:11 编辑:周艺 字体:

  长期停放于104国道瓯北塘头村、和三村、六岙村附近公路边的20多辆僵尸车,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4日上午,为提升瓯北街道城市形象,释放闲置停车位,县公路管理局瓯北公路管理所联合瓯北交警队组织人员对僵尸车进行拖离,还路于民。

  记者在和三村附近的清理现场看到,短短10来米的距离就停放着数辆破旧的“僵尸车”,这些“僵尸车”的车身已锈迹斑斑,轮胎干瘪。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僵尸车”停在路边已经有很长时间,一直没人来开走,给他们通行带来诸多不便。

  随后,瓯北交警队民警对几辆僵尸车进行违停抄告,并由公路管理所组织人员进行拖离。而在六岙村附近,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几辆“僵尸车”的所有人,他们表示立刻将车驶离现场,妥善处置。

  据了解,104国道上的僵尸车现象存在已久,这些车辆不仅影响了路容路貌和附近居民的出行,还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瓯北公路管理所所长陈康锡说,上个星期他们具体调查了一下,有二十多辆停在104国道旁边,这些僵尸车停在路边影响路容路貌,更重要的是严重威胁到了群众的出行安全,所以他们和交警联合开展行动,对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离。

  瓯北交警队队长王宇达说,对于这些僵尸车,他们一律拖移到指定的停车场存放,之后会在报纸上进行公告,要求当事人按照规定时间来处理,如果公告之后长期还不过来,将依照法律规定强制报废。

  王宇达提醒,如果僵尸车不按规定处理,将来会对驾驶证车辆管理上实行封锁,会影响当事人今后购车。如果车辆报废也要到报废公司依法处理,然后到车管所办理注销手续。下一步,交警部门会加强宣传,加强管理,如有新发现的僵尸车也会按照规定进行拖移。

  据了解,此次“僵尸车”联合清除行动将持续一周左右,前期主要对104国道上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清除,随后将对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清理,通过大力治理,还路于民。记者 金利珍 叶迈峰 通讯员 王宇达 杨长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