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立足片区规划功能 促进土地高效利用林万乐率队到瓯北督查耕地垦造和拆后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3 22: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瓯北督查耕地垦造和拆后利用工作时强调,要加快耕地垦造的建设进度,立足片区规划功能,高标准利用拆后土地,着力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进一步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县领导王高博、董庆标陪同。

  5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瓯北督查耕地垦造和拆后利用工作时强调,要加快耕地垦造的建设进度,立足片区规划功能,高标准利用拆后土地,着力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进一步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县领导王高博、董庆标陪同。

  林万乐一行来到瓯北街道东方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旧厂区土地拆后利用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全县面上耕地垦造推进情况、拆后土地总体情况及拆后土地利用有关情况。据悉,为切实做好“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近年来,我县各地深入挖掘资源,大力开展垦造耕地全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瓶颈。同时,随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全力推进,我县城市转型发展步伐加速迈进,根据城中村、旧村、旧厂区改造等行动计划,将拆出大批土地,对拆后土地规划利用等提出了新要求。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规划是纵深推进“大拆大整”,早日实现“大建大美”的前提和基础,要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尽快研究落实重点区块控规调整修编,倒逼城中村、旧村改造,使其真正适应“大建大美”的新诉求和新方向,促进土地高效利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在更高水平上加快实现城市现代化。要有序推进拆后土地规划利用,促进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环境再造、品质提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借势借力,积极探索创新建设机制,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拆后土地规划利用,立足于整村拆、连片拆的策略,合力完善规划方案,推进拆后建设发展,加快项目早日建成、早出形象。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