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坚定信心自我加压 确保实现“全年红”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招商选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转型升级发展的坚定信心,自我加压、自我倒逼,处理好速度和质量、投入和产出、存量和增量、沿江和山区、硬功和软功的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5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招商选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转型升级发展的坚定信心,自我加压、自我倒逼,处理好速度和质量、投入和产出、存量和增量、沿江和山区、硬功和软功的关系,确保全县经济实现“半年红”“全年红”。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财税收入和重点经济指标情况,县招商局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全县招商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及各县政府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简要总结今年一季度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短板,并提出下步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据统计,全县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87亿元,增长8.8%,较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增长12.1%、货运周转量增长25%两项指标增速均超过GDP增速,全县工业投资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7%,旅游总收入18.96亿元、增长28.91%。

  姜景峰在总结评价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要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以改革创新的坚实步伐跑出发展新速度,做到稳增长、速度要跟上,做到优质量、结构要调整,大力实施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结构调整的手段,着重抓好设计研发、管理营销等结构调整的环节,加快培育商贸服务、休闲旅游等新的增长极,努力找准速度和质量的结合点。要处理好投入和产出的关系,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杜绝无效投资和微效投资,以工期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实现投资“半年红”。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通过“大拆大整”调存量,淘汰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通过“大建大美”优增量,对拆出来的新空间、整出来的新项目有全域谋、谋全域的意识。要处理好沿江和山区的关系,沿江是产城融合的主阵地,山区是实现绿色崛起的主平台,要加快推进沿江、山区的“两极并进”,沿江要围绕“一江两岸”同城发展,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引擎”驱动、经济带和城市带齐头的格局,山区要锁定“旅游全域化、精品化、产业化”导向,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要处理好硬功和软功的关系,既要甩开膀子也要亮开嗓子,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源,做到科学统计、优化服务,重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企业的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实现转型赶超发展,必须坚持具体抓、抓具体的思路,从长远讲,要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发展动能接续转换;从当前讲,要紧盯“半年红”“全年红”的目标,在有效投资方面要通过重潜力、重进度、重融资、重招商,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在土地出让方面要加快土地出让速度,加大占补平衡力度,加强拆后土地利用;在企业培育方面要加快企业上市,抓好“小升规”解决企业升规的“后顾之忧”;在服务业发展方面加快旅游业发展,谋深谋透谋好“五组团”发展,使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在财政税收方面要加强国地税深度合作,全力招商引税,加快资金回笼;在发展环境方面要持续系统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效能。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