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深入开展城乡危旧房整治

发布时间:2017-05-02 23:53: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三江商务区(街道)深入开展城乡危旧房整治工作,对列入市县考核D级危房督查名单的第二批19处D级危房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该腾空的腾空,该封门的封门,该拆除的拆除,掀起城乡危旧房整治新高潮。

  日前,三江商务区(街道)深入开展城乡危旧房整治工作,对列入市县考核D级危房督查名单的第二批19处D级危房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该腾空的腾空,该封门的封门,该拆除的拆除,掀起城乡危旧房整治新高潮。

  在北岙村原北岙中学危房及违章拆除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长长的铁臂,伴随着轰轰的声音,北岙中学教学楼便连片倒下,成为一片废墟。据了解,该建筑属于D级危房,此前一家水泥厂私自将该教学楼作为工人宿舍,操场处还搭建违章。

  据三江商务区(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第一批106处D级危房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65幢已审批重建或拆除,另41幢已经全部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第二批列入市县考核的19处D级危房,分别位于北岙、罗溪、芦田、芦黄、箬隆、梅园、木桥、龙头8个村。自4月13日召开D级危房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工作人员每天深入村居,发布危房公告、设置警示牌、要求住户限期搬离、贴封条禁止出入,停水停电,并将一楼出入门封堵、封死。为确保人员不再回迁,有些D级危房门口还砌了砖墙。另外,对于罗溪、北岙等村特别危险、危害公共安全的D 级危房,按照“五个一律”要求,组织人员进行拆除。通讯员 金智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