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五一劳动节 重点工程建设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17-05-02 23:3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五一假期,当大多数市民都在享受小长假的时候,我县的重点工程工地上仍然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抢时间、忙施工、赶进度,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在生产一线用工作的热情、劳动的汗水谱写着一曲劳动者赞歌。

  五一假期,当大多数市民都在享受小长假的时候,我县的重点工程工地上仍然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抢时间、忙施工、赶进度,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在生产一线用工作的热情、劳动的汗水谱写着一曲劳动者赞歌。

  41省道福沙段:2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

41省道岭下大桥

  在41省道福沙段改建工程九丈隧道和岭下大桥施工现场,四五十名工人正在忙着浇筑沥青下面层和右幅桥面铺装,确保施工节点任务如期完成。记者看到,沥青通过摊铺机匀速地铺在九丈隧道入口处地面上,然后胶轮压路机和双钢轮压路机依次上阵,将沥青压实压平。中交二航局技术员廖涛的一个动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拿起一个工具,每隔几步在刚刚摊铺好的沥青下面层用力插进去。他解释说,这是在用工具测一下沥青的密度,“这是我的个人经验,如果手感正好,说明摊铺比较均匀,这样路面更加牢固。”

九丈隧道

  廖涛告诉记者,“虽然工程接近尾声,但全线仍然保持200多人,我们五一不放假,基本上是‘5+2’‘白+黑’,保障整个41省道福沙段九丈至下家岙段17公里一级路段6月底7月初贯通。”

  据了解,今年至4月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85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8.9%;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39968万元,占投资总额的63.4%,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2%,其中路基完成94.6%,桥梁98.9%,隧道99%,路面33%。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楠溪江旅游高峰,中交二航局特地加宽了沙头加油站前的路面,使其可以临时通行,并于上周开始摊铺加油站至九丈隧道的沥青下面层,同时,岭下大桥已经完成左幅桥面铺装,右幅仅剩7跨桥面,也将在本周内完成。

  上瓯公路:工人佩戴芯片现代化施工

  “五一”不离岗,用行动诠释劳动美,对于奋战在上瓯公路项目的工人们来说,这个假期忙碌而充实。记者了解到,在上瓯公路工地上,有170名劳动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抢抓晴好天气,开展工程项目攻坚,项目生产井然有序。

  中交一公局总工王春云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早晨巡查工地时表示:“金钱龙隧道掘进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争取时间,狠抓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目前,金钱龙隧道左洞掘进260米,右洞掘进150米。

  在金钱龙隧道口,一个巨大电子屏矗立在2个隧道中间。据了解,这是中交一公局将“互联网+”和6S标准化管理相融合的一个创新之举:每个工人佩戴的安全帽都将装上芯片,先进的门禁系统将直接扫描读取芯片信息传输给系统后台,检测人员在电子屏前就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隧洞内有多少工人在施工和人员状况;同时,门禁系统还将实施人车分离,在隧道内建起临时护栏,防止车辆进出山洞时与施工人员在同一方向。

  跟随王春云进入金钱龙隧道,只见巨大的套拱后方搭起钢筋结构的二衬台车,工人们在台车上施工防水层;在隧道的最里端,施工班组正在为隧道爆破钻孔做准备,几名工人用激光发射器对爆破钻孔进行定位,确保所有的爆破点均沿着隧道的轮廓线分布。“现在的隧道爆破都采用激光定位,相比以前,更加精准。”王春云介绍说。另一些工人分布在钢铁架子上进行除危工序,他们手持长长的锚杆,敲打着洞壁,清除松动的石块……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