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4:4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推进国防教育的普及深入,配合征兵宣传,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县人武部和县教育局联合组织了永嘉县各中学国防教育暨网上兵役登记活动。

  4月13日、16日和21日,大若岩镇人武部和碧莲人武部、巽宅人武部、金溪人武部等分别在温州翔宇中学、罗浮中学和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进行了国防教育,共计1300余名学生聆听了国防教育讲座,并进行了兵役登记。国防教育讲座上,江北街道人武部部长李坤生动讲解了兵役登记的意义,在学校里开展国防教育不仅有利于增强当前中学生的国防观念,而且有利征兵宣传工作的开展,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参军入伍政策和法规,协助学生做好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意义重大,进行兵役登记,一方面是为征兵工作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另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摸清18—24岁的男性公民总体情况,调查战争动员潜力,以备战时之需。大若岩人武部历来重视征兵宣传工作。宣传动员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阶段,是确保兵员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是激发有志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的重要举措。国防教育进校园宣传工作启动以来,在县人武部的积极部署开展下,大若岩镇人武部取得了较好的兵役登记成果,截止至2017年4月22日,大若岩镇2017年度18周岁兵役登记率达到100%,网上兵役登记工作圆满完成。通讯员 董栋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