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做走在前列的标兵 做改革创新的先锋我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15:2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劳动创造历史,奋斗谱写辉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我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和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五优五提”发展重点,实现永嘉转型赶超发展。县委书记姜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谱写辉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我县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和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五优五提”发展重点,实现永嘉转型赶超发展。县委书记姜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建良、吴小英、胡宝锋参加会议。

  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一线工人,有立足岗位、勇克难关的技术能手,有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有妙手仁心、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有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有远离故土、积极投身永嘉建设的新永嘉人……劳模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树立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谱写了可歌可颂、激人奋进的英雄赞歌,展示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是发展的功臣、时代的脊梁、社会的楷模、永嘉的骄傲。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劳动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代表,浙江群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亮分别代表2015-2016年县劳动模范集体和劳动模范进行典型发言。

  姜景峰首先向所有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勉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做走在前列的标兵,增强“标兵”的意识、拿出“标兵”的举措、坚持“标兵”的标准,用智慧和力量奏响时代的最强音、迈出转型的新步伐、凝聚发展的正能量,并老老实实、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守好本分、做好本职、抓好主业,在自身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风采。要做改革创新的先锋,强化改革创新的气魄,大力弘扬劳模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于在难点问题上探索攻坚,努力在重点改革上引领示范,全力支持改革,积极创造改革,抓住改革创新的重点,协同推进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努力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做好改革的实践者,打破一切不利于发展的陈规滥调,形成改革创新的合力,联动做好改革创新项目的协调推进。

  姜景峰强调,要做维护稳定的中坚,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和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做到主动发声,时刻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密切关注社会舆论动态,努力做到主动作为,更加主动地关注平安建设、宣传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做到集小胜为大胜,努力做到主动担责,敢于把自己放在悬崖峭壁上敢于担责、主动担责,为永嘉的大平安贡献力量。要做良好作风的模范,重点围绕今年的“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这个主题,整治好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弛而不息查纠“四风”和基层不正之风,树立宗旨意识,真诚倾听百姓呼声、真实反映百姓愿望、真情关心百姓疾苦、真正解决百姓困难,甘于实干奉献,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永嘉大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业绩,加强品行修养,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把操守,始终保持干干净净做人、勤勤恳恳干事的良好形象。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一股学先进、比奉献的争先热潮,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大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突出贡献,引导全社会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蔚然成风;要全力营造崇尚劳动、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把关心劳模、爱护劳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为劳模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全面增强主动担当、强化攻坚的进取意识,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强大的攻坚合力,重点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扩大有效投资、招商选资、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实现“半年红”、促进“全年红”。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