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推进五水共治 打造美丽城区

发布时间:2017-04-28 14:07:23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27日,上塘中心城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劣V类水剿灭工作目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对剿劣工作再做具体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劣Ⅴ类水剿灭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全民治水、人人参与”为主线,紧紧围绕”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这一目标,紧盯县下达目标和任务,务必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紧盯部分工程推进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破解政策处理和制约难题,以超常规的力度推进工程的落实。紧盯机制保障,强化督查问责,各责任人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省、市、县部署要求,要有计划意识,完善实施计划和行动方案,倒排工作计划,制定作战图。要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个方面、每个环节,以严格督查、严肃问责来倒逼工作任务落实,以铁腕手段强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据悉,2017年上塘中心城区截污纳管工程共7个项目,总投资7718万元,管道总长度37.478公里。2016年已完成投资2236万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5173万元,建设管道长度27公里。清淤工程共包括七条河,一个池塘,清淤总长为10.427公里。其中西巷河,永中浦、戈田浦、下堡浦4条河道清淤工作已基本完工,中塘溪、鹅浦溪、连塘河完成前期工作,已进场开展清淤,截止目前,总清淤河道长度约5公里,清淤泥量12000方,固化淤泥约3000多方,已外运消纳3000方。下步,将继续开展鹅浦溪清淤工作,计划5月底完成,开展中塘溪和连塘浦清淤工作,计划7月底完成。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城区会是“绿岸多欢鸟,碧水伴嬉鱼”的江南水乡美丽县城! 通讯员 周爱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