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通D级危房整改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7-04-27 23:32:13 编辑:周艺 字体:

  “感谢你们,感谢政府和相关部门,仅三周就为我们办好了审批手续!”4月27日,岩头镇下烘头村村民瞿少豹激动地握着岩头住建所所长任晔的手,对他们亲自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送上门连声表示感谢。

  屋顶漏水、墙面开裂,房体倾斜……记者在现场看到,瞿少豹家的老房子因年代久远,房屋主体结构多处出现破损,隐患较为严重,被鉴定为D级危房。根据相关政策,D级危房可通过原拆原建方式进行改造。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避免走“冤枉路”,岩头镇创新举措,建立“D级危房整改绿色通道”,承担起了“代办员”和“协办员”的角色,这样“一条龙”的服务,更是得到了群众的“拍手叫好”。

  “村民准备所需材料,到住建窗口办理后,经办员马上汇报至所长,简化了手续,使原先需要三个月的审批缩短为20至30天,个别手续齐全的,甚至可以在三周内拿到规划许可。”任晔说。

  “D级危旧房拆建是目前大拆大整碰到的一个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岩头镇副镇长胡建伟表示,岩头住建所和国土所为所有危房户开辟了审批的“绿色通道”,一旦发现审批中存在难题,住建和国土将联合现场勘查,并提交镇联席审批研判会上讨论解决,及时为村民解‘心病’。

  据悉,目前,该镇纳入D级危房整改绿色通道的审批件有23件,已办结19件。记者 厉定武 叶湘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