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胡剑谨:联动推进共同发力 真正实现生态惠民

发布时间:2017-04-27 00:5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作为永乐河市级河长,到永嘉、乐清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与永乐河治理情况时强调,要凝聚共识,汇力汇智,全力系统联动推进永乐河治理,真正实现生态惠民、共建共享。

  4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作为永乐河市级河长,到永嘉、乐清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与永乐河治理情况时强调,要凝聚共识,汇力汇智,全力系统联动推进永乐河治理,真正实现生态惠民、共建共享。县委副书记、县长、永乐河永嘉段河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陪同。

  胡剑谨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乐清白鹭屿水闸,乌牛街道芦池河段与印屿大桥段,详细了解两地“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与河道治理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从系统治水、工程治水和联动治水三个方向共同发力,全力改善永乐河水质。借势借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污染排放整治为切入点,开展工业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累计排查“四无”企业1385家,已完成整治1058家,拆除涉河违章建筑1万多平方米。坚持打击违法和规范提升两手抓,今年以来已经打击取缔4个沿河非法养殖点。鼓励龙头企业加快环保技术改造,改生态消纳为异地发酵处理,真正实现污染“零排放”。同时,一方面通过河道清淤、水体修复、生态调水等工作狠抓水质提升;另一方面狠抓截污纳管工程与永乐河治理工程,确保6月底前乌牛水闸水质断面达到消劣标准。

  在分别听取两地河长的有关情况汇报后,胡剑谨对两地永乐河治理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河长要以“河水不改善责在于我”的气魄,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下足功夫抓整治,确保取得明显效果。要落实日常巡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巡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尽快消化解决。水的污染在河里,源头在岸上,要从严从实抓好源头治理,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抓好“大拆大整”、截污纳管与排污口封堵等工作,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扎实巩固治理成果,确保污染不反弹。

  胡剑谨强调,治水是个系统工程,一条河道涉及多地多部门,需要联动推进,共同发力,才能取得好的整治效果。永嘉和乐清要同步同力推进联动整治,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实现全流域、全过程治理。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协调推进,抓好落实。要推进公众联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推动“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转变,积极推进两岸三宜一体(宜居宜业宜游)、三生融合(生活生产生态)现代化城镇建设,为两岸百姓带来更多生态福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