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下日川文化礼堂唱响红歌

发布时间:2017-04-27 00:41:51 编辑:周艺 字体: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哎……谁不说俺家乡好,得儿哟依儿哟,一阵阵歌声随风传。”4月25日晚上,在县文化馆曲艺干部陈康持慷慨激昂地指导下,经典红歌《谁不说俺家乡好》在岩头镇下日川村文化礼堂唱响,现场的老少男女都放声歌唱,礼堂里歌声悠扬。

  或是打手电筒翻看歌词,或是亲手弹琴,或是附和琴声高歌……此次经典红歌教唱活动勾起了不少村民唱红歌的热情。村民们虽然大多没有音乐基础,但个个练唱认真,虚心学习,用自己的歌喉歌唱祖国,展示了对党的忠诚之心,热爱之情。下日川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周相微表示,“我们新支部委员中,有会弹琴的,有会唱歌的……正在考虑和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多带领村民在文化礼堂举行一些唱红歌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

  伴随着新中国的孕育与成长,无数红色经典歌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而红色文化也成为了中华民族最为强大的精神能量,县文化馆推出经典红歌教唱活动,旨在引领大家共同高唱红歌,传承红歌文化,传播红歌经典,弘扬时代主旋律,让永恒的经典红歌与红色精神永远流传在中华大地上。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