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两家发黑加工场私设排污口,良心“发黑”了

发布时间:2017-04-26 17:24: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在全县各地轰轰烈烈掀起封堵排污口的行动时,瓯北街道却有两家“四无”发黑加工场私设排污口染黑了河道,撞到了“剿劣”行动的枪口上。近日,县环保局分别对这两家加工场予以立案查处,并将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4月12日上午,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剿劣”巡查时中发现,位于瓯北街道码道新街42号对面的吴春娒发黑加工场现场正在从事金属螺丝发黑生产,现场不能出示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未有建设任何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水通过地面汇集后经私设的管道直接排放到周边河道。同日上午,执法人员在瓯北大道862号后面巷子巡查时发现,陈炳仕发黑加工场现场同样正在从事金属螺丝发黑生产,无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未建任何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水经管道直接向外排放,周边河道遭受污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第七十五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县环保局对吴春娒发黑加工场和陈炳仕发黑加工场作出责令其停产、罚款3.6万元的决定,并建议将吴春娒、陈炳仕移交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通讯员 潘智化 王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