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综治办开展平安宣教进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15:43:1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提高村民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热情,4月16日,碧莲镇综治办组织志愿者在新宅村文化礼堂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并特邀浙江省品嘉律事务所朱小若律师开展现场讲座。

  活动结合辖区实际,以宣传、教育、服务为一体,在礼堂醒目处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标语,张贴平安建设宣传画,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平安创建、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邪教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村民共建平安的意识。随后,朱小若律师就如何防止家庭暴力事件知识、怎样参与农村开展平安建设、“平安家庭”与“平安村居”创建的重要性及农村“两委”换届法律知识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宣传,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部分村民还在现场咨询了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对“平安建设”活动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积极性,普及了发生在村民身边、日常生活中系列法律常识,为今后的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碧莲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