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北龙新河连续三个月成功消劣

各项定类指标经抽检显示,均实现合格达标

发布时间:2017-04-24 19:15: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全县深化“五水共治”,打响剿灭劣V类水行动以来,瓯北龙新河剿劣攻坚持续推进。记者昨天从瓯北街道治水办获悉,经过前期攻坚,目前龙新河各项定类指标经抽检显示,均实现合格达标,这标志着龙新河已经连续三个月成功消劣。

  今年全县深化“五水共治”,打响剿灭劣V类水行动以来,瓯北龙新河剿劣攻坚持续推进。记者4月24日从瓯北街道治水办获悉,经过前期攻坚,目前龙新河各项定类指标经抽检显示,均实现合格达标,这标志着龙新河已经连续三个月成功消劣。

  龙新河县控断面清淤完成

  在龙新河新桥水闸边,记者看到清淤完成的河段如今已变了个样子,宽20余米的河面上已看不到之前堆积的淤泥,水质也有了明显改善。按照时间节点,龙新河在4月15日前完成了全线清淤工作,为后续截污纳管等工程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龙新河综合整治工程共有11个项目同时进行,其中包括截污纳管、河道清淤、生态调水、沿岸绿化及景观建设等。”瓯北街道水乡建设中心主任戴晓蛟说,龙新河截污纳管工程从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预计本月月底全线完成截污纳管工程,下一步将同步开展沿岸绿化、景观建设及生态调水等。

  据了解,目前龙新河整治工程各项进度都提前推进,如今龙新河水质有了明显改善,龙新河县控断面已三个月连续消劣。龙新河途经瓯北三个村、两个社区,经过多个人口密集住宅区。如今,随着综合整治工程的一步步完工,将会成为未来的精品示范河道。

  打造水清岸美的示范河道

  “之前多年没有整治,河床垃圾淤积,河边杂草丛生,河水发黑发臭,现在这样的场景看不到了。”龙新河的整治,让住在周边的市民有了全新的认识,现在闲来无事就去河道滨水公园散散步、下下棋,感觉很好。

  龙新河自2014年整治以来,我县多次投入巨资对河道进行清淤,拆除沿岸违章建筑,开展截污纳管工程,实行雨污分流……如今,通过清淤、纳管、绿化,龙新河焕然一新。“龙新河综合整治工程长度约1650米,河面宽8-12米,目前已完成80%工程量。”戴晓蛟说,龙新河河道治理正加速推进,力争今年改造完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质。

  “接下来,瓯北街道将继续推进龙新河整治工程,将其打造成水清岸美的示范河道。”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瓯北剿灭劣V类水冲锋号已经吹响,将以剿灭劣V类攻坚战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集中力量消除辖区劣V类水,全面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实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