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全面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4-24 00:30:4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改善城镇环境质量、增强民生服务功能、提升城镇品质形象,岩头镇全面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连日来,该镇联合城市综合行政执法、运管、市监、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沿街开展劝导疏导、路面及接坡清理、“三色预警”告知书发放等,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该镇创建“省级示范小城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历史原因与多方面因素,岩头镇金楠路一直来交通拥堵,路面差、秩序乱。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一路上,执法人员劝导占道经营的店家将物品摆放到店内,做好门前三包,劝退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并及时将路面垃圾清理干净。在店主及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沿街商铺收起了店门口的物品,道路变得宽敞明亮了。村民金家信告诉记者,平时三轮车等车辆将道路挤得满满的,人走不过,车开不过,经过管理好多了,道路宽敞又干净,走着也舒服。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振兴街、金楠路、仙清路等主要街道进行了劝导管理。据悉,该镇自3月份以来开展宣传发动,在村级层面举行座谈会和动员会议,并通过公开信发起倡议,进门入户进行宣传,打好小城镇综合管理攻坚战。考虑到部分村民买卖农产品的需求,该镇还就近安排了疏导点。

  岩头镇镇长周旭亮告诉记者,占道经营、车乱停、线乱拉等不良行为严重影响了城镇形象,此次攻坚战将对所有乱象进行整治,然后通过工程建设、精品街区打造,把小城镇打扮的漂漂亮亮。对于农民自产自销的现象,将在上村附近规定一个疏导点,目前已经动工建设,预计5月份建好后进行统一管理,更好地服务群众。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