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儿童戏剧大型公益演出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00:20:50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23日下午,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县图书馆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儿童戏剧大型公益演出在县文化中心举行。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以满腔的热情、精彩的表演,为我县少年儿童和家长献上两场内容丰富、充满童趣的童话剧专场表演。为我县少年儿童读者们,在“世界读书日”里送上最有意义的礼物。

  此次公益演出的儿童戏剧目是根据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同名经典畅销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童书改编,全剧共四幕,故事围绕机智的狐狸爸爸和凶狠贪婪的饲养场场主展开。狐狸爸爸要从三个最卑鄙、最小气的农场主那里偷食物来养活自己的家庭,而三个农场主憎恨狐狸爸爸,决定把他全家除掉。于是,一场追捕与反追捕的较量就此开始,狐狸爸爸用他的智慧和勇敢将难题一一化解,动物们团结起来进行反抗,大结局美好而圆满,彰显着正义的力量。

  整场演出反响热烈,座无虚席,一个个活泼可爱的童话形象深深吸引住了小观众的眼球,并向他们诉说着感人致深、意义深远的小故事。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的参与度也极高,笑声不断。据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出版童书改编成演出剧目,旨在引导少年儿童接触优秀文学作品,培养阅读兴趣、提高文学修养、锻炼表演能力,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舞台。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