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盗窃阀门厂不锈钢屑非法获利500余元

发布时间:2017-04-22 09:41: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16日,瓯北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经过侦查后,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吴某,男,41岁,在我县瓯北收废品已有十余年,平日里收购一些阀门厂的废金属来倒卖,因为熟识,好几个阀门厂都固定让吴某去收废铁屑。也正是因为干的时间长,阀门厂的老板对吴某也很信任,车间里的废铁屑都是在中午工人下班的时候,吴某独自去整理的。

  谁料,2017年4月初一天中午的时候,吴某如往常一般,正在某阀门厂车间里整理废铁屑,当时厂里人都下班走了。吴某低头在整理废铁屑时,瞥到边上有一堆不锈钢屑,心下转念,想到自己最近经济比较紧张,正是缺钱时。平时废铁屑的卖出价格是3毛8分,而不锈钢屑的价格是4块钱。吴某一时起了贪心,就偷偷用铲子铲了一些不锈钢屑放在包袋子上,然后将废铁屑盖上去,在过称的时候,把不锈钢屑同废铁屑混在一起过称。偷出来的不锈钢屑被变卖至路边流动收废品的,如此吴某又能得另一笔收入。

  有一便有二,尝过甜头的吴某后续又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偷窃,套路如法炮制,盗窃阀门厂里的不锈钢屑。本以为能满天过海,但细心的阀门厂老板整理不锈钢铁屑时发觉数目不对,起了疑心,于是向瓯北派出所报警求助。

  瓯北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该厂的视频监控发现该吴在收废品时行为诡异,有重大的嫌疑。经过一系列的侦查,最后将目标锁定。直至吴某被抓获,他已盗窃不锈钢屑100余斤,非法获利500余元。据了解,吴某因构成盗窃的违法行为,现已被我县公安局行政拘留。记者 馨文 通讯员 吴丽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