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涉水企业排污口整治将实行“身份证”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1 22:1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涉水工业企业排污口整治是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的重点工作,那么,如何整治?达到什么标准?永嘉县环保局在4月21日的全县工业企业废水排放口整治推进会上作出要求,对涉水企业排水管道设计“三色”标识,对排污口设置实行“身份证”管理。

  根据涉水企业排污口整治标准规定,一是对排水管道实行“三色”标识管理。雨水管道的窨井盖用绿色标识,工业生产污水管道的窨井盖用红色标识,生活污水管道的窨井盖用黄色标识,并要求厂区内无雨污混流、管道错接、漏接现象;二是对排污口设置要做到规范。排放口标识牌要统一监制、统一标识牌尺寸、统一安装要求、统一编号。其次,规范排污口档案。要求企业进一步健全排污口档案资料,资料包括排污单位名称,排放口地理位置,排放主要污染物种类、排放口照片、厂区废水和雨水管道布局图;三是厂区内各类废水经处理后必须纳入市政污水管网,严禁向外排放。据了解,我县共有230个涉水企业排污口。5月底前,将清理封堵非法设置、设置不合理和经整治后无法达标排放的工业废水排放口。6月底前,全面完成涉水企业排放口规范化和省级工业园区——永嘉工业园区的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