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乐河整治全面推进 沿岸违建逐一拆除

发布时间:2017-04-21 17:0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剿劣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目前,我县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剿劣行动,乌牛街道永乐河连日来对沿岸拆违工作也正火热进行。4月21日,在永乐河乌牛水闸口附近,记者看到,保安人员已在现场拉起警戒线,随着挖掘机的步步推进,两间两层结构的违法建筑瞬间倒塌,当天上午,乌牛共拆除永乐河边3处计2000多平方米违章。

  现场负责人陈文泽告诉记者,此处拆除面积约600平方米,房子以木制结构为主,属于涉河违章建筑,而且还是危旧房。据悉,因永乐河整治工程的推进,涉河违章成为阻碍工程进展的一大因素,仅一个月时间以来,乌牛街道对永乐河沿线的涉河违章进行排摸,并上门动员讲政策,“部分户主比较配合,主动搬迁腾空,但也有部分始终不愿搬离,我们就要求限期腾空,并进行强拆。”陈文泽告诉记者,一个月来已拆除沿岸违法建筑1万多平方米,其中大多为养殖场,为永乐河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据了解,永乐河共有13公里,目前中上游的水质可以达到三类标准,中下游却是劣五类水质。很大原因在于支流没有整治好,截污纳管迫在眉睫。而此次沿岸违建的拆除,也给河岸治理和截污纳管工程起到推动作用。陈文泽表示,今后将以点带片,逐家逐户排查,确保将永乐河十米之内的全部违章清理一干二净。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