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城区开启公共自行车车棚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1 08:40: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从上塘中心城区得到一大喜讯:上塘公共自行车要装车棚啦,下雨不怕车座淋湿了!

  上塘城区自2014年投入使用公共自行车,因其方便、低碳环保,已逐渐融入市民生活,成为平常生活中的绿色出行交通工具。但由于站点实地情况、资金投入等因素,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都未安装车棚。自行车常年暴晒雨淋,给市民的使用带来很多不便,且直接影响车身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为解决这一问题,经过调查分析、外出考察等前期调研,决定对上塘城区县前路农行前、永兴路建设大楼和上塘派出所三个站点,先行进行车棚试点建设。

  车棚试点项目将紧密结合精品街区打造设计风格,采用宁波斯迈瑞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选用咖啡色弧形车棚,主体结构为高强度铝合金材料,采用优质耐老化三元乙丙密封条,棚顶原材料采用德国进口原料聚碳酸酯板,配置ABS工程塑料转接装置,全铝合金材料落水管,坚持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体现设计人性化、结构合理化,使车棚与自行车以及我们的自然环境贴切地融为一体。

  据了解,我县将在上塘三个车棚试点项目成功的前提下,采用PPP建设模式,按规定组织招投标,在全县范围逐步推行公共自行车车棚建设。(上塘中心城区创建建设指导中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