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姚高员: 围绕“一站两江”思路共筑浙江“铁三角”

发布时间:2017-04-20 23:34: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姚高员来到永嘉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报告。他指出,永嘉要按照“五优五提”主题实践活动既定的部署要求,围绕“一站两江”发展思路,进一步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努力在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中做出积极贡献。

  4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姚高员来到永嘉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报告。他指出,永嘉要按照“五优五提”主题实践活动既定的部署要求,围绕“一站两江”发展思路,进一步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努力在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中做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任玉明和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等县领导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实际谈感受、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相关报告内涵丰富、科学具体、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措施得力。同时,代表们还直奔主题,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政府自身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姚高员边听、边问、边记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代表们沟通、讨论、展望,勉励人大代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让殷切期望最终落地生根。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永嘉要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解决两岸融合发展问题,抓好瓯江北岸城市带的全岸线城市设计,补齐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之间的空档环节,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山水宜居城市,紧盯重点区块开发,通过三江商务区、温州山水智城楠溪新区、温州北高铁新城等三个区块的联体开发,形成与温州市区跨江融合、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加速旧城旧村改造,大刀阔斧地拆旧建新,在改造上做足文章,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全面推进连片改造项目,同步带动城市品质提升和业态升级;要加快山区组团发展,解决城乡统筹发展问题,找准发展定位,走个性化、抱团式的发展路子,深化细化五大组团的实施路径、产业发展、项目布局等内容,加速互联互通,谋划好对外大交通格局下的配套交通组织,聚焦民生普惠,鼓励更多民营机构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坚持政府保基本、兜底线;要加速动能接续转换,解决经济持续发展的问题,培育经济增长点,坚持旅游全域化、产业融合化、景区精品化、项目高端化,增强投资有效性,布局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激发改革新动力,通过提升效能、优化服务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突出抓好“大拆大整”,解决县域绿色发展问题,树立民生导向、发展导向和精品导向;要着力打造永嘉铁军,解决合力保障发展问题,化班子建设“两个担当”,形成干部管理“两种导向”,用好工作推进“三种手段”。

  姚高员指出,永嘉要围绕“一站两江”发展思路,依托杭温高铁温州北站建设,加快打造瓯江北岸城市带,全面推动楠溪江旅游发展。要协同推进城市跨江发展,做好做实跨江发展这篇大文章,在促进瓯江北岸发展方面要积极打造经济带建设和城市带建设,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的经济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并通盘考虑、整体有序地开展城市规划设计,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要全面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依托发挥楠溪江好山、好水、好空气、古村落和古文化五大优势,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把发展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掀起加快旅游发展的头脑风暴,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发展,尽快达到“让游客流连忘返、回头再来”旅游业最高境界,真正使旅游经济成为永嘉发展的新增长极。要紧紧抓住杭温高铁在永嘉两处设站的难得机遇和大好时机,立足于增创发展新优势,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尽快启动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让高铁时代带动永嘉驶上经济发展快车道。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