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到瓯北督查芦桥浦河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23:2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0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率政协委员、县治水办有关人员,赴瓯北芦桥浦督查河道治理工作,再次督促镇、村两级河长加快治理进度,尽快完成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排污口整治等将剿劣工作,确保年底前消除劣V类水质。

  4月20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率政协委员、县治水办有关人员,赴瓯北芦桥浦督查河道治理工作,再次督促镇、村两级河长加快治理进度,尽快完成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排污口整治等将剿劣工作,确保年底前消除劣V类水质。

  督查中发现河道整体水质较为黑差,尤其是珠岙村到塘头村段,截污纳管尚未完成,水体富营养化较为严重,河道内油污漂浮物较多,污水直排、雨污同流现象严重。沿岸还存在村民搭棚养殖,河道两侧环境脏乱、绿化不足,违章拆后整治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据了解,芦桥浦截污纳管尚未完成,两岸还有20%-30%的村民家庭未进入到截污纳管网络中,并且该段截污纳管网络未连接至主干管道,污水只能排入芦桥浦中。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郑碧碧指出,治理芦桥浦要解决污染源头问题:狠抓两岸截污纳管工程,抓紧时间建设泵站连通排污管道,将污水引入主干管道;疏通河道,清除河底淤泥与河内漂浮物;启动生态调水工程,利用好周边水库资源,将水库中的水引入芦桥浦,加大芦桥浦流量,防止河底淤泥沉积。同时,还要切实做到“水岸同治”,在治理河道水污染的同时,处理好两岸环境脏乱、牲畜养殖、绿化不足等问题。通讯员 郑烨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