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市监局“五指成拳”全面推进剿灭劣Ⅴ类水整治

发布时间:2017-04-20 14:18: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我局立足职能,结合无证无照整治行动,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消除剿灭劣Ⅴ类水体。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排摸无照经营户472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15份,依法查处取缔塑料加工、印花、小冶炼等无照加工点18处。

  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县市监局立足职能,结合无证无照整治行动,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消除剿灭劣Ⅴ类水体。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排摸无照经营户472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15份,依法查处取缔塑料加工、印花、小冶炼等无照加工点18处。

  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建立行动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挂钩片区领导协助抓,业务主管部门和基层所负责人细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既突出科室分类牵头责任,又强调科所联动的优势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将劣Ⅴ类剿灭行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精准打击,时时推进度。以源头控污为手段,严格把控市场准入门槛。将无证经营、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等“四无”企业(作坊)作为监察重点,对塑料粒子加工、纺织制革、金属冶炼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进行准入限制,倒逼产业升级,消除无照经营引发的污染风险隐患。根据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住所负面清单,对位于水道两岸的企业,从严审查其经营范围和经营场所,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强化宣传,处处重长效。全面推行条块结合的区块责任制监管和责任人监管模式,逐步建立起集预防、举报、查处、登记、规范为一体的长效监管体制,通过定期走访、分片联系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印染、造纸、电镀等传统行业企业的宣传指导,引导企业强化环保自律意识。同时,广开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微博、报纸、宣传栏等途径,扩大公益广告的发布载体、内容和次数,提高公众治水的参与度,营造全民治水、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郑万华 潘洋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