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手抓换届督导 一手抓干部考察

县委组织部全面开展村社换届督导,让村社换届成为考验干部的一块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7-04-20 00:5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小巨村历来都是碧莲镇村社换届中的老大难,这次该村两委换届却是历来最平稳的一次。这和县里高度重视村社换届,督促做好工作密不可分。”碧莲镇小巨村联片片长董益告诉记者,近日,小巨村平稳顺利地完成村委会换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带队到该村督查指导,就把控现场秩序和规范流程等进行指导。

  “小巨村历来都是碧莲镇村社换届中的老大难,这次该村两委换届却是历来最平稳的一次。这和县里高度重视村社换届,督促做好工作密不可分。”碧莲镇小巨村联片片长董益告诉记者,近日,小巨村平稳顺利地完成村委会换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带队到该村督查指导,就把控现场秩序和规范流程等进行指导。

  同一天,县委组织部全体人员放弃双休,分组奔赴全县各地同步开展村委会换届督导。据桥下镇组织委员吴若平介绍,上周六,县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来到该镇换届复杂村郑山村进行全程蹲点督导,了解查看现场秩序和操作流程,与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村委会干部候选人进行面谈,重点问询乡镇层面的领导责任落实、人选把关、程序规范、三项承诺执行、换届纪律宣传等方面的内容。随后,督导组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八里村、垟塆村、金仓村、上村等选情复杂村和重难点村开展村委会换届督导。目前,这些村都已顺利完成村委会换届。

  “当前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已进入决战时期,组织部门在这个关键时期下去全面开展督导,就是为了通过自己沉下去,把基层干部的精气神提上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平稳有序地完成村社换届工作,不给全市拖后腿、留尾巴。”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指导活动从4月14日开始,采取“领导+科室+干部”全员组团式下基层的形式,由县委组织部部务成员以上领导带队,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干部为成员,组成6个督查指导组分赴22个乡镇(街道)开展督查指导,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抽查笔记等形式,重点了解各地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换届工作精神情况,以及辖区进度统筹安排、人选资格把关、换届纪律宣传、责任分工落实等情况。

  突出重点,破难攻坚。督导活动以督促指导抓好选情复杂村和重难点村的平稳有序换届为重点,注重与干部专项考察工作相结合,重点考察乡镇(街道)干部在思想重视、组织指导、工作成效、进度把握、换届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并将考察结果进行分类处置,切实发挥好干部考核这根“指挥棒”,倒逼责任落实,督促难题化解。目前,我县已完成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218名干部的首轮专项考察,督促化解了34个村社换届难题。“要让村社换届成为考验干部的一块试金石,让剿灭复杂村的战场成为干部比学赶超的主赛场,赛出水平、赛出实绩”。记者 黄琴琴 通讯员 虞树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