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后周浦精品示范河道建设成效初现

发布时间:2017-04-20 00:42: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呱呱……呱呱……”4月18日下午3时许,站在后周浦岸边,蓝天、绿树、凉亭,还有一声声的蛙叫传入耳中,循着声音寻去,一只白鹭被惊扰,展翅而飞。

  “呱呱……呱呱……”4月18日下午3时许,站在后周浦岸边,蓝天、绿树、凉亭,还有一声声的蛙叫传入耳中,循着声音寻去,一只白鹭被惊扰,展翅而飞。

  位于瓯北街道和二村的后周浦,东起安丰村,西至和三村,长度约990米,后周浦原本被村民称为“黑臭河”,加之周边违章搭建普遍,这里一度成为环境脏乱差的典型。2016年,瓯北街道坚持“水岸同治”,开展截污纳管、清淤净水等工作,拆除河道周边违建4000多平方米,实现水环境生态化治理和岸上景观化改造。如今,1公里长的后周浦碧水绕村,两岸绿意盎然,成为周边村民的休闲好去处。

  在后周浦安丰村温州特殊学校段,记者看到,河道上种植了许多水生植物净化水质,河面上没有污染物,水也不再呈现黑色。水声潺潺,蛙鸣不断,河中矴步上一只白鹭正在悠闲地踱步,许是因为人来,白鹭飞离水面。

  精品示范河道水岸同治,后周浦主打生态文化,结合校园文化,建设湿地公园,提升沿河生态景观。河道治理后,改变的不仅仅是后周浦的水质,沿河的脏乱差之地,如今变成步道、凉亭、绿地等,成为周边市民的休闲区。一位正在“遛娃”的女士告诉记者,河水水质变好,绿化凉亭建好后,这里就成为她“遛娃”的常来之地。

  作为水岸同治的样板工程,后周浦综合整治工程于2016年6月28日进场施工,施工长度约990米,面积达48000平方米,投资1100多万元,目前工程除电力施工外,其他已全部完工并开放。通讯员 潘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